区长“化身”企业服务专员,进楼宇为企业鼓信心、送政策、解难题

发布时间 : 2022-07-01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发挥企业服务专员助企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6月30日下午,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带队前往世茂环球金融中心,开展企业服务专员联企行动,现场走访调研联点企业长沙世茂投资有限公司,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苒陪同走访,政府办、财政局、商务局、金融事务中心、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定王台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走访座谈。

座谈会上,世茂环球金融中心房地产开发板块和招商运营板块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2年上半年项目销售和整体招商运营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招商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希望政府能在大型企业招引、产业集聚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与会各部门和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一一发言,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回应,并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情况对楼宇的招商运营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表示将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为企业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

作为世茂环球金融中心“楼长”及长沙世茂投资有限公司的“企业服务专员”,崔晓表示,世茂环球金融中心招商运营团队运营思路清晰,保持了发展定力,当前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她指出,政府和企业应该信息互通,实现合作共赢。对楼宇后续发展,她提出:一是找准楼宇定位,继续聚焦金融、律所等高端服务业,探索引入其上下游优质企业资源,形成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圈;二是强化招商联动,加强政府与楼宇运营主体的招商信息互通,定期会商,保持常态联动;三是做优企业服务,依托重点楼宇“楼长制”、部门联楼宇、企业专员联企行动等服务机制,加强对楼内企业的精准服务,及时解决企业问题诉求,助力安商留商、以商招商。

据悉,今年芙蓉区启动了企业专员联企行动,成立以区委书记周春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为组长的专员联企行动领导小组,下设企业服务专员联企办公室,组建14个片区专员联企行动工作小组,全区选派近千名领导干部作为企业服务专员点对点服务1292家辖区重点企业,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支持和服务,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稳定经济发展大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