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湖南活动来啦 六大活动精彩呈现

发布时间 : 2020-09-13     来源:网信湖南     字体大小: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湖南活动将于2020年9月14日至20日举行。六大活动连续展开,精彩纷呈。

1.“湖湘杯”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网络安全公益微视频征集评选

3.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答题

4.第六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洞庭决赛

5.网络安全进基层

6.网络安全主题日活动

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联合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省妇女联合会、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省通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实施。

1、“湖湘杯”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由省委网信办联合省直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开展,邀请了21支国内一流的网络安全机构和企业队伍作为渗透测试方,对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及通信、金融、能源、交通、教育、医疗、媒体等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进行检测,通过“实兵实战”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2、网络安全公益微视频征集评选

“网络安全公益微视频征集活动”于8月20日至9月10日期间正式开启投稿通道,欢迎社会各界一起用炫酷有型的微视频,倡导依法上网、文明上网行为,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通过组委会的筛选,共有36件作品进入网络投票与展示环节。9月14日起,"网络安全微视频网络评选"正式开启投票通道,快来为你喜欢的作品投票点赞吧!

3、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答题

9月14日至20日进入微信公众号“网信湖南”“湖南微政务”即可参与,每次随机从题库抽取10道题,答对8道题即可参与抽奖,最高微信红包50元,每天最多可答题3次。

4、第六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洞庭决赛

“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由湖南省委网信办联合相关部门举办,已连续举办五届,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2万多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成为发现、聚集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全国顶级网络安全赛事之一。现在,第六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洞庭决赛即将登场,在湖南省益阳市开展现场决赛,最高奖金16万元,赶快报名吧!

5、网络安全进基层

9月14日至20日,全省各市(州)和相关部门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等网络安全宣传普及活动。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宣传教育活动中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6、六大主题日活动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还安排了6大主题日活动,即: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相关单位将广泛开展不同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普及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