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朝阳街道朝阳社区剑指环境“顽疾”志愿先行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 : 2019-11-15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为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助力文明创建。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朝阳社区正如火如荼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掀起一股环境卫生整治热潮。2019年11月15日,朝阳社区再次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小广告清理、车辆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众多志愿者,网格员、业委会代表,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身到辖区环境整治工作中。 

 

  齐出力,扫污垢。志愿者来到小区楼栋清扫小巷内、死角处的垃圾,清理枯枝杂树,并向广大居民传递爱家园、创文明的意识。大家个个奋力争先,干劲十足。有的志愿者身上弄脏了、有的衣服湿透了,有的汗流满面……垃圾再成片,志愿者们的队伍更成群;垃圾藏得再深,志愿者们的眼睛更雪亮;群众再不文明,志愿者宣传教育一遍又一遍。 

  持续精细化,清理乱张贴小广告。各个网格区专门安排人员对片区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志愿者带上卫生桶、铲子、清除剂,在朝阳小区的内街背巷对墙面残留的“牛皮癣”进行清除,有的用小板刷刷,有的用水桶往小广告上浇水,有的用清洁球来回擦洗,齐心协力与张贴在房外墙、电线杆上形形色色的“牛皮癣”作斗争。 

 

  严厉整治出成效。在高频次巡查、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朝阳社区联合朝阳街道市场监管所、朝阳行政执法中队相关部门,加强管理,确保“摊不落地”,对屡次不听劝导的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进行行政处罚,通过疏导结合和“劝导+处罚”的方式加强整治效果,还路于民。 

  下一步,朝阳社区将持续巩固辖区周边环境集中整治的成果,持续加大宣传和治理力度,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辖区环境,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