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湖管理局文明“小礼帽”为文明创建助力添彩

发布时间 : 2019-11-19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阿姨,这是最新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叔叔,遛狗请系好牵引绳!”2019年11月17日上午,芙蓉区湘湖街道东湖社区工作人员带领30余名小志愿者,开展“文明‘小礼帽’,为文明创建助力添彩”志愿服务活动。

  小志愿者们分成三组分头行动,一组走进小区,手拿垃圾袋、夹子,相互配合,捡拾绿化带、空调外机白色垃圾、烟头;一组来到人流密集地,向过往市民发放《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长沙市民文明手册》,当起了文明宣讲员;一组走进楼栋,发放最新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帮助居民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实操;小红帽们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嘴里哼着“爱国爱家,爱我长沙……”,形成了一道文明风景线。 

     

  “我要拿着生活垃圾分类标准教爸爸妈妈分类!”“我要督促爸爸文明驾驶!”“我要带头实行光盘行动!”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要当家庭的文明监督员,带头践行、传播文明。 

                                      

  “让小志愿者们参与进来,成为文明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有助于提升和加强未成年人建设文明家园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更好地汇聚力量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彩。”社区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