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审计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9-25     来源:芙蓉区审计局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芙蓉区审计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芙蓉区审计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向区人民政府报告和向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审计: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区属国有企业及地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区直各部门、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和专用资金使用情况;区人民政府及区直各部门基本建设项目概预算执行和决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地方人民政府授权,审计集体经济组织资产、负债和损益。受区委、区人民政府委托,依法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三)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芙蓉区审计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法规审理科、综合审计科、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室、内部审计指导科;非独立核算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包括: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和内部审计指导站

(二)决算单位构成。

芙蓉区审计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芙蓉区审计局本级以及芙蓉区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中、芙蓉区审计局内部审计指导站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总收入1,103.46万元,总支出1,155.28万元。收入2018年相比,减少376.83万元,减少25.46%,主要是因为本年外协审计费年初预算较上年减少。支出与2018年相比,减少307.16万元,减少21%主要是因为本年外协审计费支出较上年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03.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02.86万元,占99.95%;其他收入0.6万元,占0.0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55.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7.57万元,占62.11%;项目支出437.71万元,占37.8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102.86万元、支出总计1,155.28万元,收入2018年相比,减少377.43万元,减少25.5%,主要是因为本年外协审计费年初预算较上年减少。支出与2018年相比,307.16万元,减少21%主要是因为本年外协审计费支出较上年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55.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07.16万元,减少21%,主要是因为本年外协审计费年初预算较上年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55.2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32.97万元,占98.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22.31万元,占1.9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27.4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55.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5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603.1万元,支出决算为695.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2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增2名干部,相应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39万元,支出决算为76.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5.5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外协审计费用使用上年结余支付。

3、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 审计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250万元,支出决算为340.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2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施的审计项目外协审计费较年初预算增加,年中追加部分外协审计费

4、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 审计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8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行业性审计工作经费为年中拨付。

5、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 信息化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13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3.33%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结算的联网审计费用减少。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2.31万元,支出决算为22.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7.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2.2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等;公用经费65.2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和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年初预算数相比无变动,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小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公务接待费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变动,决算数均为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年初预算数无变动,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至2019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公开报告附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5.2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17万元,增长4.9%。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增2名干部,相应经费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6.77万元,用于开展业务培训。其中:内审工作培训费4万元,年初预算为4万元,培训人员为全区74名内部审计业务人员,培训内容为内审业务培训及相关业务、法规书籍发放;业务培训费2.77万元,年初预算为5万元,培训人员为局内5名财务审计人员,培训内容为长沙市审计局统一组织的财务审计业务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芙蓉区审计局

2020年9月25日

2019芙蓉区审计局决算公开表.xls2019年度芙蓉区审计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