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 : 2021-02-03     来源:芙蓉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目录

一、落实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预算决议情况

二、2020年全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

(四)社保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三、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四)社保基金预算

(五)政府债务支出情况

四、完成2021年预算任务的主要措施

附表一:2020年长沙市芙蓉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分项安排明细表

附表二:2020年长沙市芙蓉区财政收支平衡表

附表三:2020年长沙市芙蓉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附表四:2020年长沙市芙蓉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附表五:2020年长沙市芙蓉区本级社保基金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附表六:2021年长沙市芙蓉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附表七:2021年长沙市芙蓉区本级社保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长沙市芙蓉区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021年1月13日在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长沙市芙蓉区财政局

各位代表: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报告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预算决议落实情况、2020年全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落实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预算决议情况

按照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议要求,区财政部门认真组织研究,积极采取措施贯彻落实预算决议。

(一)聚焦企业扶持,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在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主动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组织财政收入,不断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开展税收新政培训,定期更新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有效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7.38亿元。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出台《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扶持企业发展的通知》《关于开展企业走访服务的通知》等文件,提前兑现2019年度区级政策奖补资金4862万元,减免国有资产租金1621万元,补助中小微企业1260万元。着力涵养培植区域财源。探索发展自由职业者平台经济,引进“干好工”“小猪算账”“大账房”等项目落户我区;高效用好上级奖补政策,切实强化与辖区重点证券机构对接和沟通,实现限售股减持税收27.4亿元。

(二)聚焦“六稳”“六保”,提升财政保障水平。把保重点、兜底线、惠民生摆在财政工作的突出位置,建立先“三保”和疫情防控、后其他的支出顺序,全方位保障各项重点支出。切实保障“三保”支出。精准测算国库现金流量,统筹调度财政资金,牢牢兜住“三保”底线,全年“三保”支出17.97亿元。全力保障疫情需求。开辟疫情物资政府采购和疫情防控资金支付“绿色通道”,提高工作效率,累计安排疫情防控支出8588万元,区级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完成建设,疫情监测预警能力有效提升。有效保障民生投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年民生支出占比达75.84%。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统筹安排资金7.05亿元。荷花园、东湖2家街道综合性养老中心和14家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建成,长沙市协和颐养院(区社会福利中心)投入运营;开展“八大慈善救助”“五帮扶”,加大区内精准救济力度,发放资金2248万元,惠及1.7万余人。教育方面,统筹安排资金9.44亿元。新建八一路幼儿园,改扩建育才二小、东郡小学,加快建设育英三小、东雅中学,中小学校厕所提质改造全面完成。农林水方面,统筹安排资金9871万元。完成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通过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系统发放各类补贴13390人(次)、2296万元。

(三)聚焦重点工作,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稳妥防控债务风险。始终将政府债务化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召开联席会议专题调度化债工作,2018—2020年累计隐性债务化解进度达107.15%。严格落实省政府“再压减三分之一”要求,完成园区隆创投公司转型退出工作。重点支持脱贫攻坚。拨付专项扶贫资金2200万元,对口帮扶的麻阳县、龙山县靛房镇实现脱贫摘帽。深入推进消费扶贫采购工作,实现交易总额318万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29.95%,位居全市前列。积极推动污染防治。统筹安排资金9452万元,用于污水处理、大气污染防治等支出;建立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与雨花区、开福区签订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共同维护浏阳河水质。

(四)聚焦盘活“三资”,保障财政稳健运行。坚决贯彻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其他非急需、非刚性支出,盘活存量资金资产资源,着力提升可用财力空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对全年预算进行2次回头看和清理压减,压减预算支出1.07亿元。加强结余资金管理。开展2次结转结余资金收缴工作,收缴资金1.44亿元全部纳入财政统筹使用。主动争取政策红利。加大与中央、省市的信息沟通力度,积极把文件政策转化为发展动力,争取项目支持和资金3.51亿元、到位各类债券资金19.81亿元。积极有效盘活资产。大力推进资产处置,提高资产使用效益,盘活资产7.49亿元。

(五)聚焦监督管理,提高业务工作效能。以实现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为目标,不断强化财政管理业务工作,为财政事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严格预决算公开。开展预决算公开检查,进一步提升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的公开质量。落实直达资金监督。加强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全年直达资金分配下达进度100%,支出进度93.9%。履行财政评审职责。完成评审项目411个,审减4.23亿元。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对全区26个项目支出和14个部门整体支出开展重点绩效评价,涉及单位40家、评价金额9.24亿元,积极运用绩效评价结果,调整40家单位部门预算,调减1211万元。加强政府采购监管。编印《政府采购文件汇编》,加强政府采购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二、2020年全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1.收入预算情况

全年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6968万元(含省级下放税收109381万元),完成批准预算口径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不含省级下放税收)297587万元,为批准预算的87%,其中:区级税收193504万元,同比下降13.4%,为批准预算的81.3%;非税收入104083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为批准预算的100%。

2.支出预算情况

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9252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516376万元,为批准预算的88.12%,主要支出项目执行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0549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88937万元,为批准预算的88.57%,差预算的原因为因疫情影响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的项目支出;

国防支出602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381万元,为批准预算的82.29%,差预算的原因为因疫情影响压减非急需的项目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14466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14286万元,为批准预算的93.55%,主要用于保障政法部门运转;

教育支出94367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93922万元,为批准预算的104.11%,主要用于学校建设、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免费入学等;

科学技术支出7666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7564万元,为批准预算的95.18%,主要用于科技产业;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010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3961万元,为批准预算的60.44%,差预算的原因为文体中心建设项目调整为专项债券资金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543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66803万元,为批准预算的102.18%,主要用于社会保险基金补助和居家养老、慈善救助、退役军人安置、义务兵优待等惠民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27767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26277万元,为批准预算的80.61%,主要用于公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差预算的原因为部分抗疫支出和基本公共卫生支出调整到上级安排的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中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9452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7175万元,为批准预算的106.55%,主要用于大气污染治理及污水处理;

城乡社区支出185757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181719万元,为批准预算的79.79%,差预算的原因为统筹部分城乡社区建设资金用于基本运转;

农林水支出9871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5078万元,为批准预算的121.6%,超预算的原因为增加对龙山和麻阳的对口帮扶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506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454万元,为批准预算的109.13%,超预算的原因为新增市下放交通运输执法支出;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2028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489万元,为批准预算的112.67%,超预算的原因为新增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贷款贴息区级配套资金;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5901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50万元,为应对疫情影响新增消费节支出;

金融支出1432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500万元,为应对疫情新增复工闪贷风险补偿基金保证金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5万元,全部为区本级支出,为批准预算的100%;

住房保障支出10498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1100万元,为批准预算的100.00%,主要用于廉租房建设分摊;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10万元,全部为上级补助支出;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590万元,其中区本级支出3527万元,为批准预算的98.3%;

其他支出5984万元,全部为上级补助支出;

债务付息支出14148万元,全部为区本级支出,为批准预算的83.42%,差预算的原因是债务结构优化,利息支出减少。

(详见附表一)

3.收支平衡情况

2020年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6968万元,税收返还130602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收入102827万元(其中:特殊专项转移支付12300万元、省级补助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460万元),其他调入资金46287万元,债务转贷收入119409万元,上年结转632万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553万元,收入总计808278万元。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9252万元,加上上解支出129985万元和国内债务还本支出115611万元,支出总计804848万元。结转下年支出3430万元,全年基本实现收支平衡,略有节余。上述财政数据是根据目前的收支情况暂定,待与上级办理财政结算后将会有适当变动。

(详见附表二)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1.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完成政府性基金收入153705万元,其中上级补助收入62266万元(含市划转区级政府性基金收入61810万元)、抗疫特别国债10300万元、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务转贷收入78700万元、其他调入2439万元(全部用于专项债付息)。

2.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完成政府性基金支出为153705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执行情况如下: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61810万元,全部为市划转区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

其他支出79112万元,其中: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78700万元(福利中心建设4900万元、文体中心建设7200万元、隆平生物种业创新中心建设9000万元、城中村改造53000万元、马浏片区有机更新项目4600万元);

债务付息支出2439万元;

抗疫特别国债支出10300万元,主要用于基建支出4930万元、民生支出2717万元、抗疫支出2653万元。

(详见附表三)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

1.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完成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20万元,全部为上级补助收入。

2.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完成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120万元,全部用于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补助支出。

注:按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主要根据国有企业上年实现净利润一定比例收取,2019年国有企业无净利润,2020年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为0。

(详见附表四)

(四)社保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1.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区本级完成社保基金预算收入22094万元,为批准预算的98.3%,其中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完成 191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完成 20183万元。

2.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区本级完成社保基金预算支出22578万元,为批准预算的103.13%,其中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完成116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完成21411万元。

3.收支平衡情况

2020社保基金预算收入22094万元,加上上年结余4493万元,收入合计26587万元;2020年社保基金预算支出22578万元,收支相抵后结余4009万元。

(详见附表五)

(五)其他情况说明

1.政府性债务情况

2020年,区本级收到省财政厅下达地方政府债券8.25亿元,其中专项债券7.87亿元,一般债券0.38亿元。2020年底地方政府债务余额 53.54亿元。

2.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使用情况

2019年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余额1553万元,2020年从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1553万元,用于弥补收支缺口。

3.预备费使用情况

2020年预备费批准预算安排6000万元,目前已支出4880万元,主要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4.抗疫特别国债使用情况

抗疫特别国债上级下拨10300万元,主要用于基建支出4930万元(包括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4000万元、芙蓉区文体中心建设项目501万元、张公岭消防站建设项目312万元、桐西小学建设项目117万元);民生支出2717万元(包括高龄津贴964万元、计划生育奖励扶助785万元、基本公卫专项补助经费478万元、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补助182万元、健康民生项目配套308万元);抗疫支出2653万元(包括区内部分企业购买防疫复产综合保险100万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集中隔离观察专项经费850万元、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补助533万元、中小微企业抗疫扶持资金885万元、疫情防控及储备物资支出285万元)。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减税降费政策范围扩大、财政收支矛盾更加突出的局面,全区财政工作克难奋进、有序运行,这主要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指导,得益于各位代表的关心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财政工作中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财政收入持续减收的因素增多,“三保”等刚性支出有增无减,财政收支矛盾巨大,财政支出效益还需提高,政府债务化解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等。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和解决。

三、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财政工作意义重大。2021年,我区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强化省会城市中心城区的责任担当,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稳妥防控债务风险,切实兜牢“三保”底线,为奋力建设现代化精彩新芙蓉提供更加有力的财政保障。

根据上述指导思想,结合全区国民经济发展计划及财力情况,2021年预算拟作如下安排:

(一)一般公共预算

1.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全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5200万元(含省级下放税收95700万元),原口径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9500万元,同比增长4%左右。其中,区级税收207500万元,同比增长7%左右,非税收入102000万元,同比下降2%左右。

2021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5200万元,加上上级结算补助收入141085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收入103268万元、调入资金41292万元、债务转贷收入18971万元,全年收入合计709816万元。剔除上解支出110517万元和政府债务还本支出18971万元,全年可用财力580328万元。

2.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区本级安排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80328万元,具体科目分项安排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5340万元,国防支出403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6954万元,教育支出102514万元,科学技术支出8111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9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9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32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622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80332万元,农林水支出5472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16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498万元,金融支出319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0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438万元,预备费2000万元,其他支出5526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13735万元。

(详见附表六)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区本级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预算相应为0。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按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主要根据国有企业上年实现净利润一定比例收取,同时按照收支平衡原则安排相关支出。2020年我区国有企业无净利润,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安排均为0。

(四)社保基金预算

1.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区本级社保基金预算收入25375万元,主要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2.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区本级社保基金预算支出24685万元,主要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

(详见附表七)

(五)政府债务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债务还本18972万元,政府债券付息19833万元(其中:一般债券付息13734万元、专项债券付息6099万元),化解隐性债务本金37483万元。

四、完成2021年预算任务的主要措施

2021年,我们将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区人大有关决议,扎实做好财政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预算目标任务。

(一)强化挖潜增收,夯实财源建设基础。始终坚持以收入组织工作为中心,促进地方财力不断夯实,推进财政收入高质量发展。一是规范收入征管。坚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做到应减尽减、应降尽降,强化税源分析,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衔接,提高涉税部门协同效率。二是提高收入质量。加强收入执行监控,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税种,综合运用纳税分析等征管方式,做到应收尽收,实现地方税种持续均衡增长,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三是涵养培植税源。以自贸区建设为依托,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积极培育高端现代服务业,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同步推进新建楼宇招商和老旧楼宇盘活工作,扎实做好稳企留企、以企招企工作,积极引进外地高质量企业落户。大胆探索新型经济业态,聚焦网红流量经济,大力引进轻资产、强爆发的新型平台公司,挖掘税收新的增长点。

(二)强化有保有压,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继续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勤俭节约、精打细算,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一是突出重点。把财政资源配置到关键环节和急需领域,全方位保障“三保”、疫情防控、债务还本付息、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民生实事等重点支出。二是压减支出。继续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从紧控制预算支出,充分发挥政府采购、国资、财政评审等把关作用,精准审减资金。三是优化绩效。用好绩效评价抓手,加强财政资金绩效评估,打破项目支出只增不减的固化格局,根据实际需求和绩效结果确定资金规模,压减、取消效益低下的专项资金。

(三)强化统筹盘活,提高可用财力水平。积极发挥财政统筹职能,在统筹整合、盘活提效上做文章,进一步夯实地方可用财力。一是争取政策红利。强化部门协调联动,进一步强化信息沟通,加强项目和资金的申报争取,助力区域经济建设发展。二是强化预算执行。严格支出进度,提高预算执行实效,对未达到预算执行率要求的单位相应收回进度滞后的项目资金,用于“三保”、疫情防控等重点支出。三是盘活资产资金。加强国库库款管理,发挥存量资金效应,有效防止资金沉淀。按政策清理结转结余资金,由财政统筹安排使用。加快闲置资产和可用资源的盘活处置,提高资产资源效益。

(四)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牢牢守住不发生风险事件和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一是深化预警监测。继续实行债务还本付息预警机制,做好数据统计和风险监测,督促单位提前做好还本付息资金筹措工作,确保资金不断链。二是化解隐性债务。严格执行化债方案,将隐性债务化解所需资金全额纳入预算予以保障,确保完成年度隐性债务化解任务。三是加快平台转型。落实平台公司转型主体责任,通过引入社会资本、政策支持等方式,持续推进区城投公司市场化转型。

(五)强化固本强基,深化财政管理改革。着力推进财政管理规范化,改革精细化,进一步提升财政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一是全面推进依法理财。严格执行《预算法》及实施条例,加大宣传学习力度,将《预算法》及实施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实到预算管理的各领域、全过程。二是持续加强监督管理。坚持用好财政监督抓手,突出重大财税政策执行监督。不断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强绩效运行监控,扩大绩效评价范围,实现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深度融合。三是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电子财政一体化”建设,实现预算执行全范围、全过程监管,确保各项政策资金精准高效落实到位。

各位代表:2021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指导,认真听取区政协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做好各项财政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精彩新芙蓉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表一

2020年长沙市芙蓉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分项安排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项目

批准预算

总支出

区本级

占批准预算比重

备注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0413

90549

88937

88.57%


国防支出

463

602

381

82.29%


公共安全支出

15272

14466

14286

93.55%


教育支出

90217

94367

93922

104.11%


科学技术支出

7947

7666

7564

95.18%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6554

4010

3961

60.4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5375

70543

66803

102.18%


卫生健康支出

32597

27767

26277

80.61%


节能环保支出

6734

9452

7175

106.55%


城乡社区支出

227754

185757

181719

79.79%


农林水支出

4176

9871

5078

121.60%


交通运输支出

416

506

454

109.13%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434

2028

489

112.67%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5901

50



金融支出


1432

500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5

5

5

100.00%


住房保障支出

1100

10498

1100

100.00%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110

-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3588

3590

3527

98.3%


其他支出


5984




债务付息支出

16960

14148

14148

83.42%


预备费

6000

-

-


支出金额已计入相应功能科目中

合计

586005

559252

516376

88.12%


附表二

2020年长沙市芙蓉区财政收支平衡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计完成数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406968

其中:税收收入

302885

非税收入

104083

加:补助收入

233429

债务转贷收入

119409

其他调入资金

46287

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1553

上年结余

632

财政收入总计

808278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559252

上解支出

129985

债务还本支出

115611

财政支出总计

804848

结转下年

3430

附表三

2020年长沙市芙蓉区政府性基金

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预计完成数

项目

预计完成数

一、上级补助收入

62266

一、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30

二、债务转贷收入

78700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4

三、抗疫特别国债

10300

三、城乡社区支出

61810

四、其他调入资金

2439

四、其他支出

79112



五、债务付息支出

2439



六、抗疫相关支出

10300

















收入总计

153705

支出总计

153705

附表四

2020年长沙市芙蓉区国有资本经营

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批准预算

本年执行数

项 目

批准预算

本年执行数

一、利润收入



一、社会保障支出



二、股利、股息收入






三、产权转让收入



……



四、清算收入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120

五、其他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其中: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补助支出


120

六、上级补助收入


120







……






三、转移性支出



收入总计


120

支出总计


120

附表五

2020年长沙市芙蓉区本级社保基金

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计完成数

项 目

预计完成数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


失业保险基金收入


失业保险基金支出


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


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


工伤保险基金收入


工伤保险基金支出


生育保险基金收入


生育保险基金支出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收入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支出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1911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

1167

新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20183

新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基金支出

21411

其他社会保险基金收入


其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社保基金收入

22094

社保基金支出

22578

上年结转及结余

4493

结转下年

4009

附表六

2021年长沙市芙蓉区本级一般公共

预算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出

项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税收收入

303200

一般公共服务

85340

其中:省级下放

95700

国防

403

区级税收

207500

公共安全

16954

二、非税收入

102000

教育

102514



科学技术

8111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

3922



社会保障和就业

65957



卫生健康

27325



节能环保

6225



城乡社区

180332



农林水

5472



交通运输

516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

498



住房保障

2000



金融

319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

7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

3438



预备费

2000



其他

55260



债务付息

13735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405200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580328

上级补助收入

141085

上解支出

110517

上级专项转移收入

103268

其中:省级税收上解

95700

债务转贷收入

18971

债务还本支出

18971

调入资金

41292



收入总计

709816

支出总计

709816

附表七

2021年长沙市芙蓉区本级社保基金

预算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


失业保险基金收入


失业保险基金支出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


工伤保险基金收入


工伤保险基金支出


生育保险基金收入


生育保险基金支出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收入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支出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1932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

1242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

23443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

23443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入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


其他社会保险基金收入


其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社保基金收入

25375

社保基金支出

24685

上年结转及结余

4009

结转下年

4699

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计划.docx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表.xlsx2021年转移性收入情况说明.docx2021预算公开表.xlsx芙蓉区2021年重大政策和重大项目绩效目标.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